新聞中心

2024-03-04
活動消息

長華與日本住友合資新廠啟用 穩固台灣封膠樹脂需求

發稿單位:長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發稿時間:2024年3月 4日


  • 長華電材和日本住友電木(Sumitomo Bakelite)投資的台灣住友培科(Sumitomo Bakelite Taiwan)位於高雄市大發工業區的新廠於2024年3月4日正式啟用,預計每月可望新增600噸封膠樹脂(Epoxy Molding Compound)產能。這是日本住友自1998年在台設廠生產以來至今,首次在台灣擴建新廠,對於長華和住友意義非凡。


    高雄市長陳其邁、經發局局長廖泰翔、長華集團總裁黃嘉能、長華電材董事長暨長華科技總經理洪全成、天正國際總經理暨易華電子董事長萬文財、長春樹脂總經理陳厚福等多位貴賓均到場一齊慶賀新廠落成。


    1998年,全球封裝樹脂市占率第一的日本住友電木,應時任長華電材總經理黃嘉能熱情邀約,一同與台灣的長期合作伙伴─長春人造樹脂廠股份有限公司,合資成立台灣住友培科。這是日本住友電木集團繼新加坡廠、蘇州廠之後,另外一個海外的生產基地,也是台灣第一個半導體封裝塑脂生產工廠,為台灣的半導體後段封裝產業,提供即時供料、降低風險的優勢。


    而後在歷經2020年新冠疫情之後,台灣半導體產業迎來一波巨大的需求,此時,黃嘉能再度向日本住友電木總社爭取在台灣擴建生產線。日本總社在經過嚴密的評估後,繼之前在蘇州廠擴建產線後,拍板決定在台灣增產。


    黃嘉能表示,針對傳統打線封裝、高階覆晶封裝,或是未來的AI晶片封裝,以及Powertrain、車用相關馬達和自駕車的高階模組等新興應用都會需要使用封膠樹脂,在台灣住友培科新廠量產後,便可以支應本地廠商相關需求,將有助於增加國內關鍵封裝材料生產比重,對台灣半導體、汽車電氣化及自駕車等產業鏈發展帶來正面效益。


    高雄市長陳其邁於致詞時指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因應半導體先進製程企業陸續進駐投資高雄,市府將積極聽取半導體產業的需求,提供最好的協助,請住友培科放心,市府一定將住友培科當作自己的工廠,提供更好的服務,感謝住友培科看好高雄,投資高雄。


    日本住友電木社長藤原一彥表示,台灣住友培科從成立後隔年開始在高雄生產營運,是台灣唯一大型生產封測材料的企業,在半導體封裝材料領域更是全球市佔率第一,住友培科在高雄25年來持續深耕,新工廠提高供應能力將進一步增強台灣半導體市場的本地生產和本地消費力,協助形塑高雄封測族群聚落並奠定了高雄在封測產業全球指標地位。


    長華與住友培科合資新廠落成啟用,日本住友電木株式會社社長藤原一彥(左七)、台灣住友培科總經理楢村光昭(左八)、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右八)、經發局局長廖泰翔(右七)、長華集團總裁黃嘉能(右六)、長華電材董事長暨長華科技總經理洪全成(右四)、天正國際總經理暨易華電子董事長萬文財(右五)等多位貴賓到場參與。
    ▲長華與住友培科合資新廠落成啟用,日本住友電木株式會社社長藤原一彥(左七)、台灣住友培科總經理楢村光昭(左八)、高雄市市長陳其邁(右八)、經發局局長廖泰翔(右七)、長華集團總裁黃嘉能(右六)、長華電材董事長暨長華科技總經理洪全成(右四)、天正國際總經理暨易華電子董事長萬文財(右五)等多位貴賓到場參與。
分享

為增進此網站功能我們將在您的裝置上傳送 Cookies 功能。瀏覽本網站即表示您已同意使用 Cookies及相關隱私權政策。